汤谷

ID汤谷
暂不更新

©汤谷
Powered by LOFTER
 

【家柯】门外顾问 Detective Conan 2


  白兰被打败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未来的自己没有留在基地告别小首领,和驻守人员交代后先回到了地面,闭着眼睛靠在树前,估算自己的首领醒来的时间。

  

  “你在等我吗,柯南?”和小首领稚嫩的声音有些不同,十年后的教父的嗓音温润儒雅,他颇有闲情雅致地慢步走来,欣赏着自己墓地的风景。

  

  柯南侧头看向沢田纲吉走来的方向,指了一下放在棺材上的本子,“帮十年前的你送个东西,这是他要我转交的,你自己看吧。”

  

  沢田纲吉半蹲下身拾起这个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作业本,作业本上的字略微有些歪扭,这让沢田纲吉感到一丝新奇。身为彭格列家族的首领,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种不规整的字体了。能递到他办公桌上的文件基本都会经由巴吉尔或狱寺的整理,文件的字迹也大都秉持着传统意大利人一贯古典优雅的风格。

  

  沢田纲吉翻了几页,随口吐槽自己小时候惨不忍睹的字迹,“以前的我……字写得好难看啊。”

  

  “他记得给你写留言就很好了,”柯南听到这话,忍不住嘲讽沢田纲吉,“你的字写得再好看也没什么用处。人家突然被你从十年前换过来不说,还尽心尽力地打倒了白兰,这个功劳恐怕你们彭格列十位首领加一起也比不上吧。”

  

  沢田纲吉好脾气地笑了笑,倒是更讶异于江户川柯南这么维护十年前的自己,“你还真喜欢十年前的我。”

  

  柯南撇过头回道:“由一个十五岁的孩子来拯救世界,可真能衬出我们的无能,他不该承受这么大的压力。”

  

  “这是我身为彭格列血脉的宿命。”沢田纲吉的声音仍然不急不缓。“七的三次方是世界的基石,只有尤尼和我才有抵抗白兰的能力。为了顺利实行我的计划,彭格列将多少人命送到密鲁菲奥雷的眼皮下,才硬生生地给十年前的我争取了成长的时间。那些在战场上死去的人们直到临死前都不知道他们的首领会想出这样一个用人命堆起来的计划,甚至连未来的希望也看不见。”

  

  “这么多人因为我签署的命令失去了性命,要是过去的我还没办法打败白兰,就是我太没用了。”教父脸上本来的笑意渐渐消失,他的语气温和,说出口的话语却听起来冷漠至极,“当十年前的我知道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的时候,他自己也会逼迫自己成功,不能失败。”

  

  江户川柯南抬头看着眼前的教父,沢田纲吉举手投足间尽是这些年在里世界身居高位染上的威压,和刚刚嘴角还带着一点笑意的人仿佛完全不同。柯南不禁想到,就在几个小时前,小首领才把写好的留言本偷偷地塞给自己,十年前的沢田纲吉的身上还有着少年人的天真。

  

  一个人要经历多少风雨和生死,才会让少年成长为眼前这个模样?

  

  沢田纲吉卸了一口气,用手拍了拍脸,身上的气势一下子消散干净,“好了大侦探,难得我们胜利了,之后你就算要骂我这个黑手党头目一天一夜我也听着。”

  

  见柯南皱眉,沢田纲吉伸手揉了揉柯南的脑袋,“现在不如先小小地庆祝一下我们的胜利,我的门外顾问首领?”

  

  “你看,一切都很顺利。不论是过去的我努力一下打败白兰,还是你一直在中间平衡彭格列和密鲁菲奥雷的形势,全都成功了。”沢田纲吉笑着和柯南说:“当初我问你计划要是被白兰发现了该怎么办,你说什么都不用做的时候,我还以为你要不管我的死活了。”

  

  柯南撇着嘴拿下了沢田纲吉揉着他头发的手,“以白兰那种多疑的性格,入江表现得再正常他也会怀疑的。但我们和白兰的目的其实是一致的,也就是让彭格列指环出现在他面前,所以计划暴露了也不会对我们有影响,甚至白兰会反过来帮助我们。”

  

  “不过,只有一件事是白兰不会相信的,那就是过去的你会击败他。”

  

  “他在平行世界里每成功一次,心中的骄傲和自满就会滋长一分。当这种自傲积累到一定程度,就能麻痹他的警觉。我们能做的就是让十年前的你趁这段时间成长到他想象不到的地步,然后抓住这个机会打败他。”

  

  说到这里,柯南有几分自责,“为了给十年前的你上保险栓,我们还要把一直是普通人的那些孩子算计进来。”

  

  “这是我首肯的,柯南。你之前说的没错,十年前的我还有家人、同伴,还被Reborn好好保护着,即使到了这个世界,也不会因为一些冲突而产生战意。”

  

  “只有十年前的我意识到自己同伴的性命受到了白兰的威胁,才能激发出全部的潜力。”沢田纲吉坚定地说:“因为我的荣耀,就是大家啊。”

  

  待续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