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谷

ID汤谷
暂不更新

©汤谷
Powered by LOFTER
 

脑洞|假如柯南是门外顾问首领


  十年前的柯南刚得到未来的自己的记忆是非常震惊的,就算是为了拯救世界,他也想不到自己会加入黑手党,而且这个黑手党还真拯救了世界……

  

  柯南得到的记忆是从十年后纲吉假死开始的,一直到十年篇结束,没有和十年后纲吉相处的部分。

  

  他在记忆中看到了从棺材里坐起来的纲吉,十年前的柯南才意识到,世界上还有这样矛盾又和谐的人。

  

  比谁都懦弱,却比谁都勇敢;比谁都犹豫,却比谁都坚定;比谁都善良,却比谁都无情;比谁都害怕失去,却比谁都孤注一掷。

  

  虽然没有参与假死计划的记忆,但他也能猜个十之八九。更令他震惊的是,这个少年在每一个世界,都选择了抗衡白兰,然后死去。

  

  柯南想,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才能让他甘心加入彭格列,现在他似乎明白了。

  

  就算在绝境中也不放弃,就算眼前都是绝路也要走下去,就算自身难保也要试着救人。

  

  在不同的世界的纲吉面对世界的毁灭,都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拼尽全力的拯救世界。每一个纲吉都向他证明了,他一直坚守自己的誓言。

  

  十年后的纲吉苏醒后和柯南对话,“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我的门外顾问首领,看起来一切都很顺利。”

  

  “其实也不太顺利,你可差点就长眠不醒了……”

  

  “柯南,你出任门外顾问首领那天说的话,我可一直好好记着。”

  

  “只要我不偏离我的道路,你就会为我做成我想要的一切。”

  

  “我想我干的应该还不错吧,既然这样,我的门外顾问首领当然会达成我的目标。我是最清楚你的能力的人,这种程度的诱导对你来说是轻而易举的。”

  

  十年后的柯南看着他的首领,“纲吉,你有没有想过在打倒白兰后我不会唤醒你,而是会毁灭彭格列。”

  

  纲吉:“在你看来,我可能是个罪大恶极的人吧,毕竟我是个黑手党,让许多人失去了性命。彭格列也一样,比你当年对抗的组织还要黑暗庞大。”

  

  “可我最清楚你,假若你能做出这种事,你就不是工藤新一了。再十恶不赦的人在你眼里都是能救的,你又怎么会让我死亡。”

  

  柯南沉默了一会儿,“胡说什么啊,我早就不是工藤新一了。”

  

  “你当初和我说过,你继承彭格列是一个错误。”

  

  纲吉:“是的,我现在所做的只是让这个错误变得好看一点。但在未来,我更想让彭格列走上一条正确的路。我想让彭格列的存在对人们是有意义的,而不是一个代表血腥黑暗的符号。”

  

  纲吉:“所以就算你痛恨黑手党,我也会胁迫你加入,我要你做彭格列的尺,衡量我的对错,裁决彭格列的繁荣或毁灭。”

  

  柯南:“你不会以为我仅仅因为当时密鲁菲奥罗占据大势才选择加入彭格列的吧,就算不来彭格列,很多地方也乐意让我加入。”

  

  “我答应你的邀请,是因为你是我见过唯一这么努力想改变这里的环境的人,让我也想相信你的理想,想看你的彭格列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这几年的对抗里我杀过人,也下令夺走了许多性命。可我还是没法理解人杀人的理由,但我知道人救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你想救彭格列,就算你不给我什么理由,我也会为你做事。”

  

  “你说的没错,只要你还坚持你的誓言,我就是你的门外顾问首领。”

  

  柯南半俯下身,亲吻纲吉的手指。

  

  “请不用担心,我的首领。我是彭格列的尺,只要你偏离了现在的道路,我会毫不犹豫地让彭格列毁灭。”

  

  “在此之前,我会为您达成您想要的一切。”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夜冥汤谷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